如竟没有炬火

[王一博×你]酷盖耶啵

摩托车手×小助理

季风吹向大海,到天空之外

 

©早川_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0

 

王一博曾经有过这样的想法:


也许,能比大摩托更重要的,只有她了吧。

 

 

 


 

01



王一博的世界里除了有大摩托还有大摩托,这是认识他的人耳濡目染的。 


有次有编剧在综艺结束后的后台采访过他这样一段话:


王一博: 因为大家都说我是聊天‘杀手’。
 



编剧: 啊?不会啊,我很会聊天,要不我们来聊天吧。
 



王一博: 不聊。
 



编剧: 那我们去骑摩托车。
 



王一博: 摩托车?你会骑摩托车啊?诶你骑什么排量的?我骑300排量,R3...
 

 

听说一提到摩托车,他本是飘渺无神的眼神一下子变得亮晶晶的。 


大摩托果然是耶啵的“真爱”啊!!

 

 



前几天王一博的工作室正在招助理,因为它门槛很低:男女不限20以上,吃苦耐劳,有耐心,会修摩托车者优先。所以你莫名其妙的就过了。


王一博,演员、歌手、摩托车手三个身份。仅管他的心思永远都在大摩托上。对摩托车,你可以说是一窍不通,只会帮爸爸修修他的电瓶车,因为你室友经常弄坏她的小电频,修着修着就会了。收到面试通过的通知后,你还特意为此去恶补了一下摩托车的专业知识,因为他招的是在摩托车俱乐部里的助理。


入职一个星期,除了第一天见过他之后,就再也没有见过了。不过不得不说,本人是真的很好看。


今天是摩托联赛,按理说王一博是要参加的,但是等到比赛快开始了他还没来。终于在停止进场前,一身摩托车服的王一博匆匆赶到。他应该是一路飞奔而来的,胸腔剧烈起伏 ,有些长了的栗色小卷发看起来湿答答的。


几乎是一刻也没有休息,广播已经叫了王一博的名字,提示他尽快入场否则取消比赛资格。


他今天用来参赛的‘女朋友’是他平时常常在骑的那辆,红黑色的,非常酷炫。王一博领先于其他选手在赛场上飞驰,过弯道总是最振奋人心的时候,一般人都会选择在这里超车。王一博的车身倾斜得几乎要贴在地面上,你并不太懂,绕是为他这危险动作抹了把汗。


“今天冠军就是××俱乐部王一博。”解说在宣判胜者时,王一博的表情是胜利在握的,他单手抱着头盔,直挺挺地站在摩托旁,这动作很是迷人。


“今天晚上我请客,不醉不归。”王一博满意的戴上头盔,骑上车飞驰而去,扔下这句话。


王一博请客的地点就在俱乐部,他叫了很多外卖和两箱啤酒,看着架势那句不醉不归看来是真的了。俱乐部里的人不是很多,大多都是汉子,老板带着老板娘潇洒去了,这下子场内就只有你一个异性。


“妹子,你也喝啊。”一个平时经常给王一博陪练的哥哥叫张一凡的 注意到你一个人默默的坐在长沙发的一角。“你叫什么来着?”


“闫思佳。”你的名字很秀气听老闫说,这名字是妈妈起的,妈妈的名字里也有个佳,说是让他一辈子都念着她。 


“好的,小思佳,你也玩啊,不要拘束。”张一凡说着就又回到他们那边嗨去了。


你耐不住一个人孤零零的坐着,便向中间坐了些,夹在一群大老爷们之间,抱着一瓶开了盖还没喝过的啤酒就往嘴里送。


这是你第一次喝酒,味道涩涩的,很苦。你皱了皱眉,看向站在一边喝得很猛的王一博,也学他直接一口闷,灌了差不多半瓶,酒劲上来了你只觉得晕乎乎的,有两个王一博。你吃力地把酒放回桌子上,倒在沙发,睡死过去了。


你醒来的时候只觉得头好痛,脖子好酸,睁眼入目的是七倒八歪的酒瓶和睡得和死猪一样的俱乐部成员们。你想活动下身子,却感觉到有什么在压着你,伸手摸了摸,毛茸茸的,这是谁的脑瓜?


你低头见到王一博的侧颜,他的脑袋枕在你大腿上,栗色的头发在照射进来的阳光下看起来很闪,肌肤白到发光,牛奶肌也不过如此了吧。


你没忍住戳戳他的脸,和想象中的一样软,光滑得如出生婴儿一般。“果然还是个孩子啊。”你小声嘟囔着。


你和王一博是同岁的,只比他大了一个月。感觉到王一博动了一下,好像要醒了,你赶紧闭上眼,假装自己还在睡觉。果然不出半分钟男人已经眨巴眨巴眼睛,望着天花板发呆了。


这触感不太对啊,王一博也意识到他脑袋下枕的是什么了。他猛地坐起,一脸惊吓地看着你。你被他灼热的视线盯得头皮发麻,于是装作是刚要醒的样子慢慢睁开眼睛。这演技不去当演员真是可惜了。


还一脸懵的王一博见你醒了,立刻扭过头去,不再看你,好像昨天把你大腿当枕头了的人不是他一样。


“我昨天有干什么不该干的事么?喝了酒不太记得了。”这是你问的。第一次喝酒还半瓶倒,你可真不敢保证自己不会做一些违法乱纪的事。


“没。”王一博揉了揉他鸡窝一样的头发,由于宿醉的原因,头还有点痛,昨天都发生了什么他其实也不太清楚。


“那就好。”你整理了一下凌乱的头发和衣服,想去找找俱乐部的冰箱里还有什么可以吃的。 


王一博给自己倒了杯水,一饮而尽,干涩的喉咙终于得到救赎。


“小思佳,你不回家么?”张一凡悠哉悠哉地坐在沙发上啃你翻出来的面包。


“没关系我是自己租的房子,我爸妈对我是放养式成长。”你顿了顿,咽下嘴里的面包,跟他解释。


张一凡眼尖的看到王一博在听到他叫你小思佳的时候,往这里多看了几眼。“那你今天就回去休息吧,毕竟昨天肯定一晚上没睡好。我替老王给你放一天假。”


你为难地看向王一博。


“嗯。”王一博点头表示答应。人家可给是给他当了一晚上的人形正头呢。


... 




确定你走了之后,张一凡迫不及待地拉过王一博问:“喂,你是不是看上小思佳了?我们老树也知道开花了?难得难得...”他嘴快,一下子说了许多。


“这她的名字么?”王一博反问他。


“你是她老板你不知道?”张一凡被王一博这番话惊掉了下巴。


“嗯。”他很一本正经地回答,背过身找手机去了。


张一凡:……


张一凡表示孺子不可教也。 

 

 

 



 



 

02

 


 

在王一博那工作了两个月,见到本人的机会不是很多。平时也就帮他擦擦摩托,打理打理俱乐部,然后成功和部里的小伙伴们打成一片。最要好的还是张一凡和老板娘,老板娘40岁人风韵犹存,带你也是极好的,性子大大咧咧,十分直爽。有什么好事必定是带着你的。


这次王一博回俱乐部,染了个蓝毛回来,被张一凡损了老半天。


“王一博你是蓝精灵么?”张一凡一见到王一博就开始说,因为这次染的蓝发不同于以往,这次格外的蓝。


“滚。”




 

“小思佳,你帮我拿一下那个头盔,对,就是那个。” 


“小思佳,哥今天成绩如何?是不是进步了?”


“走,哥今天带你去BBQ。”


...




自从王一博答应张一凡把你借给他当助理之后,你的人生突然丰富起来,至少比以前有趣多了,尽管王一博的美貌,你一般都顶不住。今天张一凡来俱乐部的时候给你带了奶茶和炸鸡,是你平时很喜欢吃的那家。


“张一凡我来工作已经胖了五斤了五斤你不要再给我投毒了。”你捏了捏脸上‘多出来’的肉,身体很诚实地接过他手上的袋子。


“没关系,哥不嫌弃。”张一凡宠溺地揉揉你的头,那眼神像是在看他家‘小美’(张一凡家的泰迪)一样。


王一博看着眼红,他最近被经纪人要求要保持身材,油炸食品和奶茶是禁品,碰不得碰不得。“你们俩什么时候这么要好了?”他没好气地拍了张一凡一脑袋,视线紧紧盯着你手里的炸鸡。


“我们一直都很要好啊。”张一凡又不敢打回去,因为在他眼里王一博一看就是那种很凶的男孩子。“你羡慕了吧,你羡慕了吧。”


“不羡慕。”王一博还在看你手上的炸鸡。


“你就承认了吧。”


“承认什么?”


“承认你羡慕我和小思佳的感情好了。”张一凡搭上王一博的肩。


“不羡慕。”




....


说了半天又绕回来了,张一凡表示不要跟王一博聊天了。

 

 



自从王一博发现自己的脑子不知何时已经被你填充满时,他就明白,这辈子逃不过了。去俱乐部的频率在增加,好像没事人一样,整天呆在俱乐部晃悠。张一凡等人起初都以为他更爱大摩托了,才会天天来这报道。直到被张一凡撞见一天你准时到岗上班,王一博本双目无神的,突然打满了鸡血,兴致冲冲的跑到你面前,塞给你一带炸鸡。


“干嘛?”因着他这突然的举动,你有些受宠若惊。


“早饭。”王一博刚说完就后悔了,谁早饭是吃炸鸡的,他正要收回,被你制止了。


“虽然我吃过早饭了,但你怎么知道我今天想吃炸鸡了的。”你拦住他正要收回去的手,打开包装先拿了一块,一口塞进嘴里。


“嗯。”王一博就这样傻傻的看着你笑,嘴角啥时候咧开的也不知道。


“哎呦,一博来这么早啊。”张一凡看不下去了,从外面跑进来跟你们打招呼,准备助攻王一博。“小思佳,我也要吃。”


你对于张一凡的无赖已是司空见惯了,把手上那块还没来得及吃的炸鸡塞进他嘴里。


张一凡夸张的咀嚼,挑衅地看向一旁看了眼睛要冒火的王一博,还吧唧嘴。


“我也要。”王一博僵硬的学张一凡,也张开嘴待你投食,表情很可爱,目光一直停留在你脸上。


“你不是不能吃?”张一凡这样就算了,人家还小,不懂事。一向‘成熟稳重’的王一博怎么也学坏了,你把责任怪到张一凡头上,心里这么想,手还是很主动的给他也喂了一块。


王一博心满意足的回了张一凡一个‘我也行’的表情。


他们俩这一番动作在你看来超有爱,连眼里都冒着粉红泡泡。



 




“小思佳....呜..”这是张一凡第n次被王一博强行拖走。


“王一博,你干嘛?”他没好气地瞪了面前面无表情的男人一眼。“小思佳不是你的。”


“我的。”王一博淡淡地瞥了他一眼,眼神极具杀伤力。


“她同意了?”


“迟早。”


.....


真是个一句话都不肯多说的酷盖。

 




 

“哎呦我去,完了完了完了...”你嘴里喃喃念着,蹲着呆呆望着摔在地上的某限量版头盔和某帅得一分两半的奖杯。


我是先溜呢还是先溜呢还是先溜呢?


张一凡等人很快就闻声而来,都对着地上的惨状目瞪口呆。张一凡拍拍你的肩,做了个‘阿门’的手势,“小思佳,你自求多福吧,哥打不过一博。”


他话音刚落,你就感觉到有一阴影罩着你。


“挪开你的猪蹄。”他语气很不好惹。


你以为他说的是你,连忙把手从他的头盔上移开。


“不是你。张一凡。”王一博拎起张一凡,气势很是凛冽,似乎并不在意你摔断了他的宝贝奖杯的死亡举动。


“我错了。”三十六计,认错为上,跟张一凡混久了,怂也是越来越怂了。你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,试图乞求王一博不要生太大的气,因为早在刚入职的时候他就提醒过你不要弄坏他的任何东西,不然就全铺盖走人。这个道理全俱乐部的人都懂,王一博最爱他的大摩托了。


“没关系,胶水可以粘。”王一博伸出手揉揉你的头,瞧这举动似是让你不要自责。


一旁围观的人均目瞪口呆,以往要是有哪个不长眼的摔了王一博的东西,早就被他的眼神当场凌迟了。眼前这个柔情似水、暗送秋波的小眼神是什么情况?走错片场了?


“好。”你完全没有察觉到王一博有什么不同,小心翼翼地捡起奖杯和头盔,放回它们原来的位置。“我下次不会了。”


还有下次?张一凡看得下巴都要掉了。


“嗯。”


 




 

 

 

03

 



“所以,为什么你拍戏要带上我?”你被王一博推搡着走进片场,小脸上充满了无语和不情愿。


“不可以么?”王一博回头看了你一眼,表情很是傲娇。


一年前,在王一博的强烈攻势下,你不堪重负终于答应他,尽管这钢铁直男在之前不是你的理想型。


...





王一博突然打电话来说要带你去吃火锅,让你在俱乐部门口等他。上了车,见他把头发染回了栗色,一身休闲装甚是好看,薄唇紧抿,看着路。


一路上,你无数次侧身看向驾驶座上那个荷尔蒙爆发的男人。这小兔崽子开车的样子未免也太帅了吧。


王一博勾唇,轻轻笑起来。


你不太懂他为什么突然就笑得这么灿烂。“你干什么老是笑?”便问他。“不好好开你的车。”


“想笑。”他的话总是能让人接不下去。


你顿时不想回答他了。


见你没反应,他又接着说。“你别老是看我,实在想看,我靠边停,让你看个够。”王一博说着,真的把车停了下来,单手握着方向盘,转头深深看着你。 


“我哪里有看你。”刚刚悄咪咪偷看的小动作被发现,你老脸一红,转过头去不看他。“干嘛把车停下来?”


“让你看个够啊。”王一博这时候反倒不直男了,还学会套路自己了。


该死的张一凡,没个好样,这下让天真幼稚鬼学去了吧。


“我们到了。”他关掉引擎,拔掉车钥匙,开门下车。


你这才发现原来你们已经在某火锅店附近的停车场了。


真是男色误人。


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。


你解开保险带,喃喃自语。

 



“所以,为什么你拍戏要带上我?”


“不可以么?” 


“可以。”王一博是知道的,你完全招架不住他霸道的样子,简直太A了。你低头,乖乖跟在他身后。


明明是白天,剧组里却是黑漆漆一片,只有从门口透进来的一丝丝光。


你有些毛骨悚然,伸手想拉住王一博的外套,却拉了个空。你猛地抬头,见眼前空无一人,本该走在你前面的王一博不见了。心里有种被谁扔进了块石头的感觉,开始不知所措。


“王一博?”你凭着感觉接着往里面走,有一个屋子里有淡淡的灯光。你仿佛看到了生的希望,向那个地方奔去。


刚推开虚掩着的门,房间里的灯就被打开了。“砰”的一声,有什么东西炸了,全撒在你身上。你定眼一看,是彩条。


“surprise!”张一凡拿着个已经空了的彩条筒大吼一声。


“你要死啊。”你怒斥他一声,看见他给了你一个往旁边看的眼神。


王一博站在离你一米处的地方,手里拿着一个盒子。


“你...”你正要开口,被他打断了。


“闫思佳。”


“啊?”他的口气不太对。


“我想明白了一件事,挺重要的。”


“什么?”你甩了甩头发,试图把头发上粘着的彩条抖下来。


“我想吃炸鸡。”


“吃呗。”你皱了皱眉,他说的重要的事就是要吃炸鸡?


“我想买个房子。”


“买呗。”你不担心他的经济条件会买不起房子,心里不太在意。


“我想结婚了。”


“结呗。”你脱口而出,愣是顿了3秒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都说了什么。“啊不是不是,我...”


王一博见你被他套路成功,眼眸发亮,把他手上的盒子塞给你。“这是我所有摩托车的钥匙,以后就交给你了。”


你知道摩托车是他生命一样的存在,他这样大胆地把钥匙都给了你,岂不是就是把他的命放在了你这里。“为什么啊?”你突然觉得这个男人好傻,才交往一年啊,认清我是个怎么样的人了么,就想结婚。


“王一博,打算什么时候谈恋爱?”


“早一点。”


...


“我等不及了。”


等不及想娶你回家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

 
 End.

我来接你回家了

评论(41)
热度(1086)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神贰早川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