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竟没有炬火

[范丞丞×你]恋爱梦境

晚安,愿美梦成真

©早川_

 




 

00


2019.08.31,突然从梦中惊醒。


这是第三次梦到范丞丞了。很多情景醒来后就不记得了,只有模糊的一个印象在脑海里。


第一次是梦到他有女朋友了,这简直比做噩梦梦到鬼还恐怖。第二次终于牵到他的手了,尽管身体不受自己控制。第三次则抱到他了,他的怀抱很真实,好像不是在做梦一样。


不是有人这样说么?梦与现实是相反的。


或许这辈子都不能成为他的良人。


终是庄周梦了蝶,你是恩赐也是劫

 

 

 

 


 

01

 

你是一名资深的丞星,从他出道以来有八年,便喜欢了他八年。八年来,能见到他的机会不多,唯一几次都只是茫茫丞星中的一惊鸿一瞥,也很难控制自己能否再次梦到他。


今天,范丞丞又出现在你梦里,但只是他的一个背影、一个转身、冲着你挥手。


没有了。


如此短暂。


短到只够你远远地分辨出那是他。

 



某商场。


明明与他在同一座城市,却很难偶遇他。你漫无目的的陪妈妈在诺大的商场里闲逛。在经过一家珠宝饰品店时,妈妈突然跳起来,急不可待地冲进了那家店。原来是全场八折,她兴奋的在店里看看这个手镯又看看那款项链,目光最终停留在一翡翠耳环上。 


“这款耳环帮我包起来。”两个声音同时响起,一个是你妈妈,另一个是一位气质妇人。


“这...”店员很为难,这家的饰品一向只有一件存货。


你走上前瞧了瞧他们看中的耳环。确实很好看,低调又不失奢华,正好和妈妈在家里的那翡翠项链相配。见妈妈的表情是买定它了,而那位妇人也不想放弃。好看的珠宝对女人的诱惑力是很大的,更何况是打折的,那对上了年纪的妇人诱惑更大了。


“是我先看中的。”


“是我。”


眼见两个穿着打扮都不平庸的妇人就要打起来了,你表明一副:我不插手,你们自己解决的立场,在一旁刷自家爱豆的微博。 


@范丞丞adam0616:
 


陪母亲大人逛商场。
 


配图是一张范妈妈的背影和他一贯的直男自拍。这衣服有点眼熟啊。


你自然的点了个赞,并转发评论:今天的丞星何也在陪妈妈逛街。退出微博页面,你抬眸无奈地看向那对还在争吵的两人。


“这么巧?”一极低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

怎么和丞丞的音色这么像。简直... 


简直一模一样。


你微微侧身刚好能看到身后的男人。他遮的很严实,鸭舌帽、口罩一个不少,那明明就是范丞丞啊。


卧槽。


你差点惊呼出声,卧槽今天是什么好日子,我是不是应该去买彩票?


“这么巧?丞星何?”范丞丞见你看到他没有反应,又问了一遍。你眼中的男人眉眼弯弯,尽是笑意。


“嗯,好巧啊。”他一定是看光了你刚刚的举动。你绞尽脑汁,实在是想不出比这更恰当的话来回答。


范丞丞低头看着你手机上壁纸良久,直到你意识到什么,才脸红心跳的把手机给他看。“这是你最近一次的活动图,求了站长好久,她才给我的。”说到这个你就想起昨天没脸没皮的求站长要图。原来她发的是带有水印和锁屏页面的,实在是好看的紧,但这又是人家的独家私藏,本是不肯发的,但在你的软磨硬泡下,才忍痛割爱给了你。为此,你还高兴的睡不着觉。


“噗嗤。”范丞丞见你一脸辛酸觉得有趣,便沉沉笑起来。“那是你妈?”


“嗯。”



...



“那就说好了这周我戴。”你妈妈把手机付款码给店员,和妇人交换了微信。“走吧。”她兴致勃勃地拎着那翡翠耳环的绸袋,挽上你要离开,注意到你身边的范丞丞,目光停留了一会儿便走了。


你被扯了个措不及防还来不及和自家爱豆告别匆匆离开。 


“眠眠我跟你讲...”妈妈说的正起劲,而你的思绪却飘到别的地方去了。原来范妈妈和自己住的这样近。


“那是我妈妈。”范丞丞之前跟你说的。

 

 



 

 

02

 


“范丞丞先生,您的丞星何向您发来请求,能否和她在一起,期限是一辈子的那种。”


“好。”


非常感谢您能从对丞星的喜爱中分出一点给我,亲爱的范丞丞先生。


 

你又做梦了。梦见那个向你挥手的范丞丞跑来,最终目的是你。


“妈,我有对象了。”刚和范丞丞确认关系,你就告诉了妈妈。


“是哪家小伙子啊?”妈妈正敷着面膜,口齿含糊地问。


“范阿姨家的。”你的声音渐渐弱下来。


“什么?”她一下子站起来,速度快的连面膜都掉在了茶几上。“你老爸他知道吗?”


“不知道。”


“哦吼吼吼,快跟你爸打个电话报个喜,说她闺女终于拱了人家家的大白菜了。”


为什么这话听起来这么别扭...



“喂,老公啊,你闺女她终于找了个男朋友,哦哟这脸俊的。”最后还是她自己打了。“谁?我那姐们儿她儿子啊。”“范丞丞。范丞丞知道不啦?就咱闺女喜欢的那明星。”“哎对对对,咋就这么巧噶好一白菜就被咱家闺女拱了。”


……



范丞丞,你知道你这颗大白菜被我这头猪拱了吗? 



 

你们在一起半年时间,范丞丞常会扔下工作来找你。这让你很是为难,但由于你工作在身,无法去他所在的城市。妈妈也总是提起范丞丞这个准女婿有多么多么好、多么多么孝顺,在电视机里看到他,第一时间向你汇报。


这样的犹如异地恋的日子对你来说过的太过煎熬,男朋友长时间不在身边,靠每天通电话续命。


“丞丞,我想你了。”你下了班,看着闺密欢欢喜喜的被她男朋友接走,心里很不是滋味。“你什么时候回来啊?”


“忙完这阵子,我就回来了。”范丞丞十分为难地看着经纪人给自己安排的满满当当的工作,自己也很受委屈。“眠眠最近有没有乖乖吃饭啊?”他的语气宠溺到你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。


“我才三岁嘛,还要你担心这个?”你不禁调笑他。听到他的声音,感觉自己等了多久都没有关系,只要最后是他就好。


“丞丞才三岁,丞丞要媳妇亲亲,要媳妇抱抱。”在范丞丞旁边的助理见他这副腻歪的模样,吓得手机差点丢出去,这是思念成魔了?


...

 

 





03

 



是梦。


“何小眠,我们分手吧。”梦里的范丞丞看起来格外模糊。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不爱了呗。”他那冰冷到毫无感情的语气击破了你最后的防线。


...


你猛然从梦中惊醒,发现自己满脸的泪水,枕下湿了一片。颤着手摸到床头柜上的手机,拨通了范丞丞的电话。“丞丞,我怕。”梦里那一幕实在刻骨铭心,犹如一块石头,压的你喘不过气来。


刚刚下了飞机正在拿行李的范丞丞接到你的电话,双眉一紧,加快了脚步。“我现在就回来,等我。”他的话像是给你吃了一粒定心丸。他一边安抚着你的情绪,一边叫来了出租车。“好好好,我不挂电话,不哭了。”他一向对哭了的女孩子没有办法,尤其是你突然哭的这么崩溃,更是手足无措。


机场离家并不远,街上因夜深已经没有行人了。出租车司机一路飙车仅用五分钟就到了。范丞丞拉开车门,一刻也不停,取出后备箱付了钱 匆匆跑进你家的院子。在屋里等你听到外面的声音,把门拉开了道缝。 


“丞丞。”范丞丞刚推开门,就有一个软软小小的温热的东西扑进他怀里。“我梦到你不要我了。”


“不哭了,我在了。”他轻轻拍拍你的背。“谁说的,不会的,我养你一个小笨蛋还不够吗?再多来几个我可养不起。”


“何小眠,你大半夜的不睡觉,还不开灯干什么?”妈妈的声音从楼上传来,紧接着客厅的灯就亮了。“我什么都没看见。”她错愕地盯了你们几秒,装作啥也没看到的样子,又关了灯回房间去了。


那晚是范丞丞和你第一次躺在一张床上。


盖棉被纯聊天的那种。




 

 

何小眠:


今天我结婚了。


站在我身边的新郎不是范丞丞,那还会是谁呢。


还记得一号桌的爸爸妈妈哭得稀里哗啦的。爸爸把我的手交给他的时候,颤得不做声,嘴上还说着妈妈教给他的话:“大白菜,要照顾好我们家的猪。”


哄笑声一片。


尴尬得我直直躲到范丞丞身后去。


有些范丞丞的粉丝没拦住,冲进来大喊一声:“范丞丞,你一定要幸福。”我也是粉丝,知道嫁给自家爱豆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,当时我的眼泪差点就没崩住流下来。


真好,我不仅仅是嫁给了他,我还嫁给了爱情。


一次饭后,范丞丞躺在你大腿上突然问你:“你粉我很久了么?”听他的语气只是随便问问。 


“对啊,很久了。”你低头看向他,想起自己当年看偶练时痴迷又疯狂的表情就想笑。原来时间过得这么快,转眼间,那个因紧张而唱错的青涩大男孩已经成为人夫了。


“什么时候?”


“偶练,万年老三范丞丞。”你忍不住打趣他,顺了顺他凌乱的头发。“想当年,我还站过权贵。”


“我们只是兄弟。”范丞丞一想起已经结婚了还那么幼稚的Justin就头疼,之前没少被他捉弄。


...

 

 



结婚之后,你每天都会梦到范丞丞,一次都没有落下。


许是他不只想在现实中陪你,在梦里也要有你。

 


“丞丞,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吧。”

“一定会的。”

 

 

 







 

我从小就希望有个很漂亮的男孩子,能扮成我喜欢的样子来接我。

现在他来了。

 

我知道你会来,所以我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End.
 我已经是丞丞家的小朋友了,要一直乖乖的,丞丞才会喜欢我。

评论(35)
热度(925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神贰早川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