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竟没有炬火

[王琳凯×你]Darling

©早川_


 





00  



说出来不怕你骄傲,

aj、事业和你之间,

我最中意你。

 

 


 

 

01

 

 

“粟粟,我们是不是好姐妹?”你宿友之一的赵楠从洗手间里出来,一边还在敷着面膜。


“是啊。”你刚刚写完下周就要交的论文,身心舒畅,心情愉悦地回答她。


“给我介绍个对象呗。”


“好。”你认识的男孩子不少,都是之前在街上厚着脸皮帮朋友们要来的,几乎每天都有男孩子找你聊聊天的事,全寝室的人都知道。


但你不光是个‘中央空调’,还是个‘恋爱白痴’。


 



认识王琳凯之前,你对男孩子的印象都是很大男孩、阳光的,许是认识的帅哥居多;认识王琳凯之后,你才知道原来着世上还有这一类型的男生可以这么有趣。


你们是在网上认识的。


那天晚上十二点,你在抢限量版aj的名额,要是在以往,你是从来没抢到过的,这次不知道为什么踩了狗屎运,竟然抢到了,你手疾眼快立刻付了钱,正舒了一口气为自己的狗屎运祝贺时,一个陌生人的消息框弹了出来。


@放开那aj让我来: 能不能把那双鞋倒卖给我。


那个人的头像是双鞋,看着像是双aj。他应该是寻着微博的艾特成员找来的。


@cccccc: ?

@放开那aj让我来: 我可以高价收那鞋。

@cccccc: 多少?


你个小财迷看见‘高价回收’眼睛就发光,反正这鞋也不是特别喜欢,何况鞋也已经够多了,少一双不少,干嘛和钱过不去呢。


@放开那aj让我来: 6800或以上。

@cccccc: OK。


你是6200买下的,对方愿意6800收你真的是赚了。


@放开那aj让我来: 你是哪的。

@cccccc: 福建。

@放开那aj让我来: 留个联系方式,我过两天过来。

@cccccc: 我咋知道你不是骗子。

@放开那aj让我来: 我真不是,见面聊吧。

@cccccc: 噢。


你乖乖按着对方给你的电话号码拨过去,对方地址显示是在上海。


“喂?这里是LG王琳凯。”


“啥?”你被对方突如其来的自我介绍吓到了,顿时就不知道说什么了。


“你是那个6c?”


“嗯。”你反应过来他是在问你。


“OK,我过几天call你。”


“诶,你...”


然后你电话就被挂了。


这挂的也太快了吧,你还没说完呢。


 


 

那双鞋在你下单之后联系客服改成了王琳凯的码数。当时那客服是不太支持改的,因为麻烦,但一看改大了几个码就很爽快地答应了,还附赠你一句话:“给男朋友买鞋子鞋码以后要记清楚。”


不是男朋友啊喂!


“小粟,一起去吃饭么?听说今天有红烧小排。”一个你认识有近一年了的大三学长拦住你的去路。


“不了不了,我有事,去见个人。改天陪你去吃。”你拎着鞋盒匆匆绕过。


那学长自是注意到了你拿着的鞋。“给别人的?”

“对啊。”


“好,下次约,拜拜。”他向你做了个拜拜的手势,转身走了。




“不好意思不好意思,你等了很久吧?”你和那个要买你鞋的王琳凯说好在一家咖啡店会面,由于你一路上遇到了太多熟人,一个个打了招呼之后,到达目的地已经有些迟了。


“没有。”


你听到一奶奶的声音从面前传过来,这才注意到坐在咖啡桌对面的戴着黑色鸭舌帽、口罩,着装很潮的男人。


“是王琳凯么?”你觉得男人的这身打扮和他的声音很不符,但是这又的的确确是你在电话里听到过的独特声音,是本人无疑了。“这是你要的鞋。”


“OK。”王琳凯拿过你放在桌子上的鞋,从他身上的好多的其中一个口袋里拿出手机。“支付宝。”


“好。”你其实是猜到他要用支付宝给你的,已经提前打开了支付宝,看着6800元安全到账,你的心开始欢呼雀跃起来,赚了600元谁不开心啊。“你是不是明星啊?”之前你给他打了第一通电话之后,就立刻去搜索了‘LG 王琳凯’,果不其然,和你的猜想一样,这么与众不同的接电话方式不是明星就是商人了。


百度告诉你他还真是个明星,还挺红。


“bingo,不要说出去噢,谢谢baby。”王琳凯说着还伸手将帽檐往下拉了拉。


他的手很好看,白皙且骨节分明,分外修长。


“你的手真好看。”王琳凯正想起身离开,听到你的一句夸赞动作顿了顿,又重新坐了回去。


他摘下口罩和帽子,露出他的真颜来,咧嘴笑看着你。


“bro有兴趣以后帮我代买鞋么?”


“啥?”你惊得下巴都要掉了,他这话的意思岂不是以后自己都要当劳动力给他抢限量?不不不,那自己还怎么买鞋。“别了吧...”


“我平时太忙,很累啊...so...”王琳凯摆出一副疲倦的模样,手腕抵在额头上,撅着嘴。“我可以出高价。”


“行行行。”一听到‘高价’,你眸子如发了光,神采奕奕,妥妥的见财眼开。


“good girl,你鬼哥我有事先走了,微信搜我电话就行。”王琳凯又站起来,手撑在实木桌子上。“bye。”


“拜拜。”



从此你就过上了永无止境的抢限量买限量日子。和王琳凯的aj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。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2

 



今天是给王琳凯代购的第十四个月。


你聚精会神地盯着手机屏幕上的抢购倒计时,心中忿忿不平。刚刚窜上微博,热搜第一的就是‘小鬼 格T’,与其不相上下的是‘小鬼 手’‘小鬼 aj’...这些都好巧不巧的让你给刷到了。


“我tm bi~(已屏蔽一万字)”你骂完最后一个字的时候,抢购刚好显示开始,食指用力一点,在心中唱着:“好运来,真的好运来。”


这次也很顺利的抢到号了,你照常选择了王琳凯的鞋码,直接下单。


cccccc:你要的那双我抢到了。


下单成功,你给王琳凯发了消息。


王琳凯:你真是我的lucky girl。

王琳凯:鬼哥爱你。

王琳凯:[图]。


你被腻歪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
cccccc:只要哥不要这么凶就好了。


其实你一直都很怕他,从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觉得他长得很凶,好像下一刻就要跟你来干上一架。


王琳凯:哪里哦?

王琳凯:一点都不凶,我这是酷!

cccccc:……


你是发钱的,你说什么都对。

 

 

 

 


再一次见到王琳凯已经是在过年的时候了。C大早早就放了假,你家又离得近,老师们布置的实践作业不急于马上完成,你自是闲得蛋疼。


“粟粟,出来玩吗?”赵楠也是福建人,平时没少叫你一起出去,近些天她交了个男朋友,叫你的次数就渐渐多了,说是让你帮她把把关。


“好。”你不怎么拒绝人,更何况请求你的是闺蜜呢。人家是狗在家中坐,粮从天上来;而你就高级了,主动蹭狗粮。


换掉睡衣,仅留一件加绒打底衫,套上去年买的白色羽绒服,还记得当时买这件衣服的时候没少被赵楠笑远看像个馒头呢。


 



 

“粟粟!”你好不容易找到了和赵楠约定的广场一号门,一团粉色的不明物体扑在你身上。“咦,怎么又是这件衣服?”她注意到你熟悉的穿着,撒开了抱着你的手。


“你看我像是很有钱买新衣服的样子么?”你给了她一个白眼,目光转向其他地方,进门的转角处站着个人。你有些近视,今天又恰好没有戴隐形,只能看到那人是个男的,但总觉着很熟悉。


那男人转过身来,好像看到了你,向你这个方向挥手。“粟曼粟曼。”声音也很耳熟。


“粟粟,好像有人在叫你。”很显然,你没有幻听,赵楠也听见了。“是那个人么?”她扯了扯你的衣服,指着那个男人。


“粟曼,你耳朵什么时候这么不好使了?”那个男人见你没反应,便从门后绕过来。这下你看清了他的脸,是王琳凯。


“这么巧你也在这?鞋我放寝室了,没拿来。”你呵呵笑了声,抠着指甲盖旁边的死皮。


“这几天休假,看到你朋友圈就过来了。”王琳凯没有摘掉他的‘出门三件套’,反倒是压低了帽檐。


“粟粟,你这朋友声音有点耳熟啊?”


要不是赵楠出了声,你都快忘记她是王琳凯的脑残粉了。要是你现在告诉她你认识她男神,会被打死么?


“不耳熟不耳熟。”你向前走一步挡住了赵楠打量王琳凯的视线。“你跟我来。”你压低声音,强行拉着王琳凯往室内走。


王琳凯任由你拉着,他包裹得太严实,你没有看到他的表情。你找了个看不到赵楠的地方,松开手,神情紧张。


“粟曼你干什么,小老鼠一样?”王琳凯摘下墨镜和口罩,嘴角还噙着笑意,他应该是能猜到你这番动作是要跟他说什么的。不过,看着小老鼠偷偷摸摸的,很好玩不是吗?


“嘿,你说谁是小老鼠?”你作势要打他,但男人非但不配合,还一脸‘你来啊,来打我啊’的表情看着你,似是在看一个跳梁小丑。


“你啊。”王琳凯此刻一点都没有你印象中的‘琳琳公主’的样子,说好的人人平等呢?这个酷炫狂拽的男人是谁?搞错人设了吧?


“我粟曼大度,不跟你计较。只不过,你那双限量...嘿嘿。”你轻笑一声,想到了王琳凯那双鞋以后的下场。


“错了错了,哥错了。”


哼哼,还知道错了。你在心里鄙视地向王琳凯竖了个中指。


“那你留着也没用。”王琳凯想起你那‘扮猪吃老虎’的性子不会对他的鞋怎么样,也就是嘴上刷刷威风,语气瞬间就变回去了。“也不是你的码。”


他妈的,“给我未来男朋友穿不行啊。”你差点就骂出来了。我单身我骄傲,我为姐姐省对象不行啊。


“哟,那我还得努力努力做你男朋友才能有那鞋咯?”王琳凯双手抱胸,玩味地看着你的表情由怒转羞,被冻得发白的脸颊渐渐红润起来,一副被噎到了的样子。“还这么会害羞?”这话他本来只是在心里想想,没想到说了出来。


你瞪他一眼,小手捂上自己的脸颊,不去看他,殊不知男人的耳根也红得不像话。


“我都快把正事忘了。待会我就跟我朋友说你有事先走了,她可是你的粉丝,要是被她知道我认识你的话,我这条小命估计就要交代在这里了。”你急匆匆说了一大堆,也不管别人听不听得懂,就按你说的来。你如之前想去拉他的衣服,不料拉住了一温热的东西,是王琳凯的手。他的手很瘦,骨节分明,你是知道的。


你觉得有些尴尬,慢慢松开他的手。


“你?”王琳凯反手握住了你的手,把你的小爪子包在他的掌心里,很暖和。你试图抽出来,无果。“我想一直叫你Darling。”


王琳凯这话语出惊人,你生生被吓一哆嗦,就差没腿软了。凶凶的鬼哥去哪里了,我不要求琳琳公主了,鬼哥挺好的。


见你没什么反应,王琳凯皱了皱眉,手上加重了握着你的力道,攥得你堪堪回过神来。


“你可真是为了鞋不择手段。”你朝着他摆了个苦瓜脸。“我给你还不行么?”


现在这都什么世道啊。


“不行。”


“你还想干嘛?”你说着心里一沉,这小子不会来真的吧?不要啊,我才23我还年轻,我不想找对象啊。


王琳凯重新戴上墨镜和口罩,扯着你往外走。“人和aj我都要了,走吧。”耍赖皮谁不会。


“我钱多。”


“......”这我拒绝得了么?你仿佛能看到以后抱着一堆毛爷爷一张一张数还数不完的日子了。


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数钱机器。






 

王琳凯在前,毛爷爷在后,你半推半就的配合王琳凯对赵楠的一套说辞。说的什么咱俩认识很久了啊。


不多不少,正好两年。


之前是朋友关系啊。


明明是打钱和收钱的关系。


我暗恋他很久了啊。


emmm,我忍。


看他太帅。


他妈的。


...


帅我不否认,但这都是什么理由,最关键的是就这扯得不能再扯了的理由赵楠那家伙竟然还信了。美色误人啊美色误人。果然粉丝都是自带粉丝滤镜的,我爱豆说什么都对,除了犯法的事,做什么我都支持,爱豆万岁!


“哥,你差不多了吧?”你掐了把王琳凯的腰,给了他一个‘快给我闭麦’的眼神。


解释不用这么详细吧,再说下去是不是就把以后要生男孩女孩都给说完了。


“OK。”
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4

 


“咚、叮咚伶仃咚叮伶仃咚,咚、叮咚伶仃咚叮伶仃咚。”


你正忙着给自家宝贝搓澡,放在一旁马桶盖上的手机突然振动起来,手上又全是泡沫没法去拿,只能眼睁睁地见它一直在往边缘挪动,还好手机没掉,不然... 急忙冲掉宝贝身上的泡沫,湿漉漉的手往自己睡衣上随意抹了两下,正拿起手机要接通的时候电话被挂掉了。


你看了眼显示的来电联系人,是大金主,又拨了回去。


“喂,金主..呸,哥你怎么啦?我刚给我家宝贝洗澡。”


“Darling?”对方的语气好像不是很友好。


“嗯?” 你低头瞅了一眼在使劲甩干自己身上的水的布偶猫。“对啊。”


“哪来的野男人?还帮他洗澡?”王琳凯突然放大了声贝,吓得你一颤,差点把手机丢进水池里。“粟曼,你给哥等着。”他说得起劲,气的他本想给你一个surprise的,在你家门口徘徊了老半天,直接按了门铃。“开门。”


如果说他那句野男人是惊吓的话,这句开门就是傻眼了。你一把拎起地上还执着于甩干自己的毛的宝贝,直接丢在某个已经铺好毛巾的脸盆里,呲溜呲溜跑去开门。


果然门刚被拉开,王琳凯就顶着他那头绿毛闯进来了,那气势好像是来捉奸的,你顿时觉得他的绿毛有些刺眼了。


嗯,怎么这么绿呢。


王琳凯径直冲向了卫生间,“唰”的一声打开门,里面并没有什么他想象中的野男人,只有一只猫咪无辜地盯着他看,还十分配合的喵呜了一声,确认一下它是一只猫,如假包换。


“是吧,野男人,喏,在那呢。”你学着王琳凯平时那副痞子样靠在墙上,双手抱肩,挑了挑眉。


场面一度尴尬,可你就是想看男人吃蔫的样子,没见过,应该还挺好玩的。见王琳凯抠抠自己的手,又挠挠头发,一句话都没憋出来。


“行了行了,你先出去吧,我先给宝贝洗澡,还没洗完呢。”你见他这副模样,也不再逗他了。


“它能换个名么?”王琳凯一脸委屈,指着宝贝。“我不是你最爱的小宝贝了么?”他幽怨地看向那只舔着毛的蠢猫。


“呃...那叫它什么?”你突然有些头疼,都叫了这么多年的宝贝,怎么可能说改就改。


“宝贝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逗你玩的哈哈哈,你竟然信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王琳凯你怎么这么可爱啊。

 

 





王琳凯经常会带你出去吃饭,美名其曰‘吃饭’,实则是讨好。他总是会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让你‘生气’,比如躲在你卧室门后面趁你遛弯回来的时候扮鬼吓你一跳,有一次你差点晕过去,自此以后你再也不怕鬼了。鬼是什么,有自家‘鬼’可怕么?


给你买一堆莫名其妙的东西。一次圣诞节,他没空档回来陪你过,在电话里草草说了句圣诞快乐就挂了。接近门禁的时候,楼下宿管阿姨突然就上来敲你们宿舍的门,说是有粟曼的快递到了,太多拿不上来,让她们自己下去搬。


你使唤上除和对象出去鬼混去了的赵楠以外的两个室友一起下楼。看到楼下满满当当堆放在地上的快递,三人顿时就傻眼了。确认过收件人,都是粟曼没错了。


室友A:“曼曼,这确定都是你的?”


室友B:“你啥时候暴富了?”


我怎么知道我什么时候暴富了,我只知道我最近很穷,没钱买东西。


等你们把快递全都搬回去的时候,已经是半个小时以后了,还好宿管阿姨那天晚上心情好,没痛骂你们一顿。


“surprise!”在你们疯狂拆快递的时候,王琳凯给你call了个电话,当时手机被埋没在快递盒海下面还很难淘出来。“Darling喜欢么?”


你用肩夹着手机,一边还在拆快递。至今为止已经拆出好几箱零食和几双鞋子了,这些东西怎么那么眼熟。


“嗯,喜欢。”你拿着小刀在胶带封口处轻轻一滑,一扯,一小箱满满的避孕套?“王琳凯你tm买套干什么?”你老脸一红,在一边还在奋斗的室友们不约而同地停下手上的动作,目瞪口呆地盯着那盒不可描述的东西,又用一种‘你很强哦’的眼神看了你一眼。


“囤着。”王琳凯的话更是让你说不出话来。这玩意还可以囤着的?“你也知道,哥欲求不满很久了。”


“……”变态。


后来你才知道那其实是一盒糖。


 




 

圣诞节过后的第四天,王琳凯不远万里跑回来,早早的就在你家门口候着了。


“Darling你快起床。”今天恰好是周六在家,好不容易可以睡个懒觉,没有闹钟的打扰,却愣是被自己的手机振动给振醒了。


你翻了个身,没有理会电话那头的人。


“你男朋友要被冻死了。”原本王琳凯是有你家钥匙的,自从上次扮鬼把你吓个半死没收了钥匙之后就没了。“嗷嗷。”


你又翻了个身,这次手臂直接盖在手机上,把王琳凯的声音隔绝了。


安静还没片刻,阳台就传来砰砰的声音,是有人从阳台爬过来了。


你没有锁阳台门的习惯,所以那人很容易就进来了。可是隔壁住着的是对夫妻啊,她们常年不在这里住的。


“猪头。”那人捏住了你的脸,力道不大,但足以把你捏醒了。“还好你男人我机智聪明。”


“老王...你怎么从阳台那爬过来的?”你看到王琳凯一下子就清醒了,震惊地看着明明前一刻还在电话那头,转眼就在面前的男人。“他们...”回来了?


“那房子我早就买了,忘记跟你说了嘿嘿。”故意的,这丫一定是故意的。


王琳凯趁你还在消化他刚刚那句话,脱了厚重的羽绒服就往你被窝里钻。动作快到你还没反应过来,他就已经揽住你了。


“你裤子脱没?”你一直以为王琳凯是穿着秋裤的,所以问这问题自然不觉得尴尬。


“没,如果你想我可以脱给你看。”他说着就要去解他的裤腰带。


“别别别。”你一激动就容易干傻事。你扣住王琳凯放在腰带上的手,明明是很正常一动作,不知为何在此刻看起来这么怪异。


王琳凯意味深长地看着你温热的覆在他手上的小爪子。


挑眉。


坏笑。


撇嘴。


“Darling等不及啦?”王琳凯反手握住你的手腕,欺身而上。


“鬼哥这就满足你。”




 

 

 




 

05

 

 

“老公,你当初怎么想的,这么突然跟我表白,不会真是为了那双鞋吧。”你靠在王琳凯怀里盯着天花板发呆,时不时与他的手比比大小。


“yes.”


“真的假的?”你坐起身来,一脸不敢置信。“你果然不是真的爱我。”


“当然是骗你的。”王琳凯眼见你就要哭了,急急忙忙捧住你的脸,额头靠额头,在你唇上啵了一个香香。


“Darling。”

 

 

 

 




 

End.

评论(69)
热度(1394)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神贰早川. | Powered by LOFTER